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The Tempest [23]

台上的人有着一张在座所有人都再熟悉不过的脸,只不过带着他们并不熟悉的温雅的笑容。

陶轩在看到叶秋的一刹那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眼睛死死的盯着叶秋:“冯主席,你这是几个意思,背叛者叶秋怎么会出现在家族大会上!请允许我立刻对他进行驱逐。”

蓝色光晕猛然向叶秋袭去,却被冯宪君身旁的韩文清一抬手挡了下来。

“陶家主,还请少安毋躁。”冯宪君的头上已经出现了几根白发,人却十分精神,“这位是政府特殊能力管理部门派来的特殊委员叶秋,至于你说到的背叛者,大概是指他的同胞兄长叶修吧。”

顺着冯宪君的介绍,叶秋微微躬身:“陶家主,久闻大名,感谢您对家兄的‘热切关照’。”这话说得颇有几分叶修骨子里的嘲讽,刺得陶轩面皮涨红,愤然坐下。

“冯主席,这是否会有不妥,毕竟是背叛者叶修的亲属。”肖时钦推推眼镜,发声。

“肖家主放心,我这次前来完全代表特殊能力管理部门的官方立场。”不等冯宪君回答,叶秋就主动接过了问题。

周泽楷有些发愣地看着台上人熟悉的脸。

为什么前辈什么都没有告诉我,是还不够相信我么。他的指尖深深地掐在手心。

“诸位还有什么问题么,没有的话我们就要正式开始这次家族大会了。”冯宪君敲敲桌子,示意下方的各位家族代表安静。

 

正当他满意于逐渐平静下来的会场时,出乎意料的声音却猛然打破了这片诡异的安静。

“家族大会怎么能没有我这个兴欣家主呢。”略带沙哑的声音和熟悉的语气让所有人猛然回头,只见一个人影站在整个会场的正后方,撑着一把古怪的大伞,周围影影约约站着几个人影。

“苏沐橙呢!”意识到其中一个人影的身份,陶轩暗自拉过刘皓问道。

“不知道,家族那边没有传来消息。”

“家主似乎看到我很惊讶啊。”苏沐橙一直关注着嘉世那边的举动,见陶轩瞪着自己,干脆迈了一步走了出来,让其他人也看清了她的面容,“也是,我本来应该还在家族监狱里被监禁着,不是么,陶家主。”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苏沐橙如此咄咄逼人的样子,毕竟平时这位实力强劲的女战士总是隐藏起自己的锋芒,甘愿在叶修身后当一个辅助。

不过, 周泽楷默默看了一眼脸色青紫的陶轩,感到颇有几分大快人心。

“我是因为担心你和叶秋有所勾结才把你关起来的。”陶轩强撑着桌面,“你本来在嘉世有大好的前程,为何要跟着叶修负隅顽抗!”

“所以说陶轩,你真可悲。”叶修收起了千机伞,眼里的情绪让人看不分明,他的口气并不尖锐,却如尖刀般捅在陶轩身上,“你永远都认不清,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总是为了一些我从不在意的东西,抛弃一切。”

陶轩无法忍耐叶修视他若无物的眼神,一挥手:“就让我来代替伟大的伊始之树来清除这个世界的害虫!”

叶修握着伞朝前一顶,两柱蓝色的光辉瞬间冲散彼此,消散在空气里。

“蓝色的,蓝色的魔法能量?这怎么可能!”陶轩被余波震退了一步,满眼不可置信。

目睹了这一幕的其他家主也把目光投向陶轩。

“陶家主,我想你需要为你之前的诽谤做出一个解释。”冯宪君微笑着看着陶轩,韩文清和张新杰干脆利落地控制住了陶轩和刘皓。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你明明就是绝园魔法师!你到底想干什么!”陶轩挣扎着,没有看到刘皓眼底一闪而过的暗光。

“陶轩,‘说谎的人自己相信自己的欺骗*’,你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真相。”叶修俯身在陶轩耳边说了一句,从容地侧身躲过了他疯狂袭来的攻击。

 

“叶修,你究竟想做什么。”韩文清送走了陶轩,回头看见叶修正站在走廊上抽烟。

家族大会因为一场闹剧滑稽地收场,叶修抛下又要处理叶修留下的烂摊子一脸愤然的叶秋,走出会场敲出一根烟。

“我不想做什么。老韩,你比任何都清楚,我不想做什么。”叶修没抬头,倚着墙像是没骨头地靠着。

“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把所有真相都吐出来。”韩文清没再纠缠,转身准备离开,“忘记说,欢迎回来。”

叶修的嘴角露出一抹难以察觉的微笑,看着韩文清快步离开。

“小周,打算偷听到什么时候。”他掐灭了烟,看着不远处的角落。

周泽楷从阴影里走出来,脸上带着些许忧伤:“为什么,不告诉。”

“因为,没什么好告诉的。”叶修丢掉烟,站起身,向周泽楷走去。

经过的那一刹那,周泽楷听到了叶修的声音慢悠悠的飘来:“小周,别为我费心了,不值得。”

周泽楷猛地转身,看到的却只是叶修离去的背影。

那个男人带着残破的身体,以一种决绝的姿态重新归来,只愿拯救这个世界。

如果你不值得,又还有谁,值得呢。

 

“老叶,陶轩就真这样算了?交给国防最后也不过就是关起来而已,太便宜他了吧!要我说,就应该把他吊在伊始之树上吊个十年八年的.....”

“少天,别说了。”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这大概是开启复活绝园之树的计划之后,他们和王杰希叶修第一次聚在一起商讨接下去的计划。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继续追究他只会浪费我的时间,没有任何意义。毕竟我的时间不算多。”叶修把烟夹在手里,站在窗口,看着外面人来人往。

“接下来怎么说。”王杰希喝了口茶,提起正事。

“还能怎么说,接着办呗。老韩只要不是闲的蛋疼应该不会来管。”

“那,周泽楷呢。”喻文州双手交握,平静地看着叶修。

“他知道。”叶修没有理会喻文州有些奇怪地眼神,“小周他知道。”

“哦对了,大眼儿,让你们那那个妹子来我这一趟,沐橙有事找她,最近有个任务需要全部女队员参加。少天你别看我,我知道你们没妹子。”

“我靠靠靠靠老叶你能不能好了! 我大蓝雨迟早会有妹子的好么!”黄少天立刻喷了回去。

“讲道理,我真搞不懂沐橙在想什么。”叶修突然开始长吁短叹,“现在她跟唐柔聊天的内容我都看不懂。什么攻受什么的,还有我跟你们的名字,哦出现频率最高的还有小周吧,这都什么玩意。没妹子也挺好,女人心海底针啊,妹妹大了管不住了。”

王杰希喻文州一致表示,你还是别懂了吧。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