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Amnesia and Hyperthymesia [7]

特别短小的一章

最近真的太忙了完全没时间写

而且这篇文真的蛮耗心力的,毕竟智商不够= =

然而叶周的粮真的太少了!所以还是先放出来了。

如果前天的考试出分的话就多更一点!

 

叶修坐在两具尸体中间,手中不停着转着手术刀。

凶手的手法干净利落到出奇,他跟邱非竟然没有在尸体上找到任何指纹毛发的线索,除了已经“解剖”到一定程度的尸体给法医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以外,整个法医署都进入了一片焦头烂额的低潮期。

“总觉得还漏了点什么。”叶修第N次举起放大镜,一边让黎再次把这两个案件的详细资料给他过一遍。

“说起来,黎,你这资料都哪搞的?小邱最近都折腾了几天了也没找到什么特别详细的案件记录。”开膛手杰克与Mary Kelly这么经典的案例姑且不说,关于当年的剥皮客盖恩,除了他的名字以外,他所犯下的案例很难找到非常详细的案情记录。

“我可是人工智能!那能一样么!我可是直接黑进了国立图书馆的资料库找的资料,我还有当年报道的影印版呢,要么?来求我啊!”黎一肚子怨气,竟是直接在叶修面前用回了萝莉音。

“黎大大求带啊。”叶修说得毫无诚意,突然他手下的动作一停,“等等,你是说国立图书馆有关于这两个连环杀人犯的资料?”

“何止这两个,我还能给你找出更多呢!”如果黎有脸的话此刻一定是一脸得瑟。

试想吴雪峰那张儒雅的脸,此刻一脸“快夸我”的表情,加上黎此刻的萝莉音,叶修整个一个恶寒,立马把脑海中辣眼睛的场景赶了出去,以至于他一时都没有意识到,吴雪峰这个人究竟是如何凭空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的。

叶修丢下手里的放大镜,拨通刑侦科的内线,是江波涛接的电话。

“邱医生么?是叶医生有什么新发现了么。”江波涛的声音透出浓浓的疲惫,显然是为了这个案子彻夜未眠。

“我是叶修。我觉得你们可以把目标放在国立图书馆。”叶修飞快地说道。

江波涛本来还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听到叶修的声音一个激灵,立马清醒:“国立图书馆?为什么?”

叶修刚想解释,就听到电话对面一阵兵荒马乱。

“欸队长,你这是要去哪?!”江波涛回头看着突然起身拿起外套的周泽楷有些不解。

“国立。”他简洁地回复,“叫上,叶医生。”

“不好意思叶医生,刚才这边有点事。周队让您来刑侦科。”江波涛想起来电话那边的叶修还被他晾着,赶紧回复道。

“我马上到。”叶修扔下电话往楼下走,半路劫走了同样被要求随行的刑侦二科警员方锐。

 

“所以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要去国立?”江波涛开着车,依旧一头雾水,问题是后座上两个人一点解释的意思都没有。

“所以我们现在要去哪?”方锐坐在副驾驶更加地一头雾水。他今天突然接到通知让他跟进最近轰动警局的连环模仿杀人案,但是他还什么资料都没拿到手,就被叶修给拽了过来。

“方锐我记得你对维持秩序应该很有经验吧。”叶修摸着下巴。

这话倒不是凭空之谈,毕竟方锐在刑侦二科成立之前一直呆在特警支队这个专门用于特殊场合维持稳定的部门。

“记得在小周被包围之前做好防备!”叶修一脸严肃地为自己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做注解。

方锐生无可恋地回头看了眼叶修,所以他存在的意义竟然是保镖么?!

直到到达图书馆之前方锐都以为叶修只是在调侃他。

然而。

然而!

方锐面无表情看着面前一圈一圈又一圈的女生,各种拿着手机照相机,剧烈的闪光灯让方锐莫名有了“我其实此刻是在走红毯吧”的错觉。

而他的身后,站着的是周泽楷叶修两大光源!

周泽楷赛过明星的那张脸自然不用多说,叶修在最近被黎用话痨大法强制性逼起来跑步之后,原来脸上的虚胖渐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柔和斯文的脸,若是带上眼镜伪装个高级白领毫无压力。

照黄少天的话来说:“老叶这个人不说话的时候还是能用这张脸骗骗很多无知少女的。”

其实无知少男也有啊,你说是吧黄少。

他们今天出来都没穿警服或是白大褂,两个人都是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黑西裤(叶修心里苦:不是我想穿,谁让家里的衣柜里居然只有白衬衫?!),没系领带,领口解开两个纽扣,露出精致的锁骨。

一个词概括:H市警局牛郎团!

方锐无奈,一次又一次的举起警徽:“抱歉我们是警察,借过。是的这个证件是真的。他们真的不是明星妹子你想太多了。我不是他们的助理。我不是经纪人。签什么名....妹子们让个道成么,算我求你们了。”在方锐濒临崩溃的时候,闻讯赶来的特警之队终于赶到,疏散了图书馆周围堵塞交通的人群。

“我靠我这是造什么孽要跟你们两个一起出来!想来我一个堂堂美少...咳咳,帅气青年,居然被当成是你们的助理???”方锐躺在地上不想动弹。迷妹的力量他真的是一点都不想再感受了!

一旁早已被挤在角落好不容易脱身的江波涛深有感触:“队长叶神,你们下次还是去那些已经被封锁的现场吧。这种地方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好在图书馆内一片安静,大家都在低头看书,没人注意到门口的骚动和突然出现的四个人。

“分头找吧,应该就在这个附近。”叶修站在收纳室内。

这里是全国仅次于B市图书馆以外藏书最丰富的地方,也收纳了所有世界历史上最有名的报社的所有报纸。所有人都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查阅着资料。

周泽楷突然目光一凝,只见他视线前方有一个男子正神色可疑地收拾着自己的包,一边不停地注视着一旁书架下的方锐,看到方锐转头,他立马拎起包想走,却被周泽楷一把抓住了手腕。

他的手被捏住了脉,手指一麻,手里的包应声落地,露出里面的报纸和一个血红色的笔记本。

周泽楷捡起地上的本子,翻看了两页。一旁的江波涛早就十分有眼力劲地凑了上来,也看了两页,然后微笑着看着脸色苍白的男子:“这本笔记本上的内容很有意思啊,我想你也许愿意到警局来详·细·解·释·一·下。”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