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The Tempest [4]

【停水第三天...果断滚去住酒店了....】

日更打卡

我对莎翁绝对是真爱!真爱!真爱!(今天出现的所有莎翁的大作都是铺垫哦~[我没有剧透【闭嘴】])

感情线还没开始有点忧伤.....

魔法师paro(设定参照绝园的暴风雨

正剧向!

虐不虐不知道,但肯定是HE!HE!HE!

绝对不是坑!

OOC什么的不造有木有。

目录及友情提示(笑)

【本章提示:真的没有叶王,相信我!】

------------------------------------------------------------------------

“家主,请随我移步到祖祠。”江波涛看着坐在树下冥想的周泽楷,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长老有事找您。”

坐在树下的青年慢慢地睁开了双眼,他无疑有着一张极为出众的容颜,以及由内而外沉淀的气质。令人过目不忘。

“好。”他如是说。

青年站起身,他身着一身白色的长袍,里面则是一身黑色的劲装,左右侧分别放着一把左轮手枪。

他渐渐远离那课巨大至极的树,原本闪烁着银色光泽的树干也满满暗淡下来。

好像是在悲伤一般。

“长老。”青年走到祖祠,冲着里面的老人微微鞠躬。

“小周,你来了。”老人欣慰的看着眼前出色的青年,这是他们一族几百年来最出色的天才,历代最强魔法师,没有之一,“你应该

已经感受到有能威胁到伊始之树的能量正在苏醒了吧。”

青年不善言辞,只是默默点头。

“小周你带着小江他们去调查一下这个能量吧。”长老拄着拐杖向门口移动。

“好。”

看着青年离开,长老用拐杖敲击了两下地面,一个暗室缓缓打开。

老人扶着墙,走进了那暗室。

“木中之木,树中之树,听我之言供我差遣,赐予我光芒吧。”

老人低声念咒语,手杖上的一颗钢珠消失,接着,一簇小小的蓝光亮起,照亮了暗室的石壁。

上面刻着一段话花体的英文--

Time silent footsteps, not because we have many things to be addressed and Pause briefly. 

( 生命的时间是短促的;但是即使生命随着时钟的指针飞驰,到了一小时就要宣告结束,要卑贱地消磨这段短时间却也嫌太长。)

“The Tempest么....暴风雨真的要来了....”老人低吟,蓝色的幽光闪烁着渐渐淡去。


“老师。”高英杰恭敬地看着眼前高大男人的背影,“您要求的事情已经吩咐下去了。”

“有人反对么?”淡淡的声音传来。

“没有,老师。”高英杰露出一丝微笑,“在微草,没有人会反对您。”

“那就好...”男人似乎松了一口气,“英杰,天已经晚了,去休息吧。”

“好的老师。”

高英杰转身离开,错过了男人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传来的一阵低语。

“等你回来,好好把人情给我还来啊,叶秋...不,叶修...我可是因为你,拼上了微草啊...”

男人看着眼前的一本残缺的书。

“Be not afeard. The isle is full of noises,

Sounds, and sweet airs, that give delight and hurt not.

Sometimes a thousand twangling instruments

Will hum about mine ears, and sometimes voices

That, if I then had waked after long sleep,

Will make me sleep again:and then,in dreaming,

The clouds methought would open and show riches

Ready to drop upon me that,when I waked,

I cried to dream again.

 (不要怕;这岛上充满了各种声音和悦耳的乐曲,

 使人听了愉快,不会伤害人.

 有时成千的叮叮咚咚的乐器在我耳边鸣响.

 有时在我酣睡醒来的时候,

 听见了那种歌声,又使我沉沉睡去;

 那时在梦中便好像云端里开了门,

 无数珍宝要向我倾倒下来;

 当我醒来之后,我简直哭了起来,希望重新做一遍这样的梦. )【太喜欢这一段!】

“又是....The Tempest么...还真像是那个男人最喜欢的书啊....Happy ending ...这一次...也会有么?!”男人凝望着远处翻滚的云海,莫名想起了白天与叶修的对话。

“你明明知道嘉世那群人会诋毁你!你有你的理由,为什么不反抗!”他感受到自己的怒气不受控制的爆发出来。

为什么...不抵抗?!

“有什么好抵抗的呢...”他记得那男人微笑的样子,所有的温柔似乎都在那一瞬间绽放,掩去了平日里所有的嘲讽与淡漠。

他就这么看着他。

“愿意相信我的自然会继续相信,至于原本便不相信我的...”那男人轻笑,“他们又与我何干,我只要你们明白...就好了啊。”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像是被那略带烟嗓的声音安抚了,变得一如往常般平静起来。

“你真的下定决心了么,这是一条不归路,踏上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我虽不信命运,但却终究有这么一分责任在。当初已经逃避一次了,我不想再失去什么了。再说,决心只是记忆的奴仆,随着记忆可以变成任何样子*。”他挥着手向外走去,“我不信命运,我只信自己。”

“哈姆雷特么....”他低语,却是被还未出门的男人听了去。

他回头,冲他露出一丝笑容:“放心吧,我会让结局变得像《The Tempest》一样。”


*来自哈姆雷特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