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圣诞联文】【叶邱】Numb

发得略迟,主要昨天,忘记,定时了....

卡文卡得悲痛至极

这题目想不写虐真是好难啊...

思考了半天还是小邱非角度的知乎体好啦~

第一次写叶邱,有不足求指出

并没写到4000【躺平】

然而有些记不清挑战赛结束到新嘉世成立的具体时间了,不造时间线串联上有没有问题。

 

Numb一直是我炒鸡喜欢的歌之一,也是少有的能长期存在于我的歌单里的歌,anyway,希望这篇文没有辱没这首歌~

 

 

 

提问:深爱究竟是怎样一种感觉,与喜欢到底存在多大的差距?

 

战斗格式

 

谢邀。

 

对我来说,如果喜欢是会为了一个人心痛的话,那么深爱大概是明明心脏已经痛到麻木,却依旧能被他轻易唤醒温暖吧。

 

在和他在一起之前,我经历过漫长的追逐,时间久到我已经记不清,大概贯穿了我目前为止人生的大半部分。第一次知道他,是因为一场电视转播的比赛,偶然调错到电竞直播,却让我再也没有办法移开眼睛。屏幕里的战斗法师,分明是个虚拟形象,我却仿佛在他一杆破天下的气势里,看到了属于屏幕后的那个人神乎其技的操作。

 

那个时代他是神,是所有人憧憬的对象,也是我不断追逐的背影。

 

为了靠近他一点,我在极力说服了父母后,终于得到他们的同意来到嘉世,成为了训练营一个普通的后备选手。而至始至终,我所使用的,或者说我所钟爱的角色职业,永远是战斗法师,因为这代表着我和他的开始。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天普通的训练里,他突然出现在训练室,惊掉了一地眼球。他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即使是嘉世的学员,也大多都没见过他的样貌,于是一度封神的他自然是被吹得天花乱坠,以至于我们看到那个穿着拖鞋,叼着烟,一身简单的T恤和一张微胖的脸时,都有些幻灭。

 

但有些人,他的出众永远不是来自外表,而是来自气质与魄力。半个小时内,我看着他轻松地打败了训练营里大部分学员,分明是随意挑的角色,随意挑的地图,但是那一刻,斗神的光辉依旧在电脑屏幕里绽放,只因为,他是叶秋。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我对他的情感从单纯的钦佩尊敬,变成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再变成了如今近乎疯狂的爱意,可能是因为他日复一日的指导,可能是因为我对他漫长时间的追逐。我一度陷入痛苦,抑制自己濒临爆发的情感,只为了能和他多呆一会,一会就好。但是这一切,却在某一天,在我措不及防的情况下,突然破碎。

 

在他离开嘉世的那一天,我一个人站在雪地里,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很淡,几乎融在灰白的雪夜里。但是对我来说,我被当头一棒从幻境里唤醒。

 

原来我和他最近的关系也不过是队友,一旦他离开嘉世,便与我再也没有联系。

 

我一度陷入迷茫,我进入这个圈子,进入嘉世,究竟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他么?

 

我不断的徘徊在嘉世和他的新战队前后,下不了决心去打扰,又不愿就此放弃。那段时间我几乎不愿再去回忆,我被自己的情感压抑到窒息,一度身心俱疲,直到我再次在战场上遇到他。

 

这一次,不再是队友,而是对手。

 

那场比赛我发挥的不错,即使从他的角度来看也大概会这么说,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当时有多么疯狂,我逼迫自己冷静,但是看到他的千机伞化为的战矛,以一种我不能再熟悉的手法向我打来的时候,所有的心理建树都在一瞬间崩盘。

 

我质问他为什么。虽然我分明知道答案。

 

这场比赛似乎像是一个终点,我和他的终点,我的执念在他的轻描淡写下土崩瓦解。

 

我想,是时候放弃了。我想要做回邱非,而不是叶修的邱非。

 

但就如我说的那样,深爱大概就是,我已经麻木了,我已经不再奢求了,他却依旧能轻易地,操纵我的情感。

 

9.21日,我的生日。他突然出现在新嘉世的门口,喊我出来。

 

那一天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他表白了。

 

我却胆怯了。

 

我有些不知所措,追逐了那么多年,喜欢了那么多年,深爱了那么多年,突然得到了回应。

 

我们进入了一种他追我躲的奇妙状态,明明是我动心在先,我却在触手可及的爱面前的退缩了,我害怕这只是我又一个幻想。

 

好在,我们最终没有错过。

 

------------- 2016.12.24日补充-------------

很多人说我是在无声撒狗粮,并没有!我和他的故事讲道理写出来会很虐的好嘛!

 

不过现在,我站在他的门口,即将敲响他的家门。

 

毕竟是圣诞夜,送他什么呢。一个新鼠标?

 

你们这群小女生真是看不懂,我才不要送上自己呢!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