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The Tempest [16]

仅存的最后一篇存稿,接下来估计要等到我考完小高考才能滚回来更文了。

粗长预警!

回忆杀回忆杀回忆杀!!

大量修伞预警!!!!!(因为是回忆杀....)

魔法师paro(设定参照绝园的暴风雨

正剧向!

虐不虐不知道,但肯定是HE!HE!HE!

绝对不是坑!

OOC什么的不造有木有。

目录及友情提示(笑)

以下正文

--------------------------------------------------------

[16]

“叶秋!”房间里传来柔和的声音,伴随着些许恼怒。

“怎么了,沐秋?”叶修正在院子里练着矛,矛尖一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然后被叶修倒提在手上,走进了房间。

 苏沐秋的桌上放着稀奇古怪的零部件,至少叶修一时完全无法分辨这些部件都是作何用的。苏沐秋一手还拿着一把精致的锤子,另一只手撑在桌上,看着门外刚走进来的叶修。

  “你都给沐橙灌输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苏沐秋猛地起身,一手突然拿起桌上放着的一把左轮枪,枪尖微转,对着叶修的额头。

  叶修反应也不慢,顺手一转手上的矛抵住了那把手枪并且把它挡到一边,欺身而上凑近苏沐秋:“怎么?”

  苏沐秋冷哼了一声,手枪在手上转了两下一抛,准确地落入了远处的枪夹里,然后坐下继续着之前的工作。

  看苏沐秋一时不想理自己,叶修干笑了两下:“不就是告诉沐橙我比你强很多么,至于这样么...我说的明明是事实。”  没有得到回应,叶修耸耸肩,自顾自地走出院子。

  “话说那个轮回的小枪手资质还真不赖,嘛~今天就去看看他好了~”叶修摸着下巴,微微勾起唇角,脚猛地点地,蓝色的魔法阵在他脚底显现,飞快地向远处飞去。

 

  这却是最后一次,他见到苏沐秋完好的样子。

 人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美好的时光,却在失去时猛然发现,无数追忆也抵不上那一个完好的人。

 

 “沐秋!沐秋!”叶修听到苏沐橙在通讯里哭着的声音,连忙赶回嘉世本家,却再也见不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

  一瞬间,他突然感受到了伊始之树的气息,在这个房间里蔓延着。

  他瞳孔猛地一收:“难道....”

  顾不上赶回来的疲惫,叶修立马催动魔法向嘉世界内的伊始之树树干飞去。

  一路上都是被破坏了的房屋,无数人尖叫着躲避着,蓝色的护罩却根本无法阻止两根粗壮的、正在飞舞的树枝。

  叶修手一挥,一个巨大的蓝色护罩撑在了下方躲避着的人的头上。来自叶修的护罩自然与普通魔法师的等级完全不同,恣意破坏的树枝也无法打破。

  他完全无视了下方自己的臣民疯狂的呼喊着自己的名字,凝视着前方陷入疯狂两棵巨大的大树。

  伊始之树。绝园之树。

  紧接着,叶修突然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掐住了一般。

  因为他看到了在那两棵树之间,一个模糊的人影正悬空在那里,红色的光芒闪烁着,里面的人平躺着,像是已经死去了一般。

  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认错的。

  苏沐秋的身影。

 

 他疯狂地向两棵树飞去,为了全力加速甚至顾不上为自己加上护罩,脸庞、嘴角都被毫无意识的枝条划破,身上价值不菲的劲装也变得破破烂烂。

  近了。越来越近了。

  “沐秋!苏沐秋!快回应我!苏沐秋!”他呼喊着,红光里的人像是感受到了一般,突然立了起来。原本便白皙的脸此刻苍白得可怕,嘴角还有这一丝鲜血。

  “叶...修...”

  叶修浑身一震,苏沐秋一直是知道他的真名的,却为了保密很少这么叫他。

  苏沐秋突然抖了一下,脸色似乎好转了一些,叶修的脸色却唰一下化为惨白。

  这是回光返照的象征...

  “叶修,我没多少时间了...你不要说话,听我说完。我身上继承着的是属于绝园之树的力量,与伊始之树一样,来自创世之初,是用来遏制伊始之树的存在。还记得嘉世禁地内的一段话么,‘生命的时间是短促的;但是即使生命随着时钟的指针飞驰,到了一小时就要宣告结束,要卑贱地消磨这段短时间却也嫌太长*。’来自莎翁,很美,它代表的,就是伊始之树。每当人类文明的进程发展到一定程度,伊始之树便会出现,抹杀已存的文明,重塑它认为正确的世界。或者说是让人类的文明保存在一定时期内。”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使命,让绝园之树重新觉醒,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叶修。”

  他看着天空,还是那么地蔚蓝:“我很早就感受到会有这么一天到来了,早就做好的心理准备。但是要说不留念这个世界,果然还是不可能的吧。我怎么舍得让你和沐橙在失去我的世界继续活下去。但这是我的使命啊。世界就是一台舞台剧,每个人都要按着剧本进行着自己的人生,而现在,已经轮到我退场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叶修疯了一般地击打着红色的光幕,却根本无法撼动分毫,即使他是伊始的代言人,两棵树的力量对他来说依然,太过强大。

  “因为...我也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啊。”苏沐秋隔着光幕看着外面的叶修,头发有些杂乱,身上更是狼狈不堪,脸隔着光幕变得有些扭曲。他轻轻勾起唇角:“叶修,再见了,还有,我怕再不说你就永远都不知道了...”他的唇动了三次,然后再度扬起了一抹笑容。

  伊始之树的枝干击破了光幕,然后再度扬起,似是要让苏沐秋彻底死去。

  “不!!!”叶修怒极、悲极、恨极,身体里突然爆发出一股红色的光芒,抢在伊始之树前护在了苏沐秋的身上。枝条劈下,却是并没能突破那层红色的保护膜,试了数次都没能成功,伊始之树只好用树枝缠绕在了苏沐秋的身上。

  叶修的眼睛泛着一层红光,眸子竟是隐隐变做血色:“起始之树,伤我好友,毁我本家,这笔账,让我们一点一点来算!”

  他力竭,竟是无法再飞在空中,直直地落了下去。一个人影猛然飞出,抢在他坠到地上之前,接住了他。

  他看了一眼依旧还在战斗中的两棵树,无奈了瞟了眼手中浑身是伤再外加心力憔悴昏倒的某人,重重地叹了口气。

  “还真是不让人省心。”


* 这是出现在[4],在轮回的禁地里面的话。

每个守护家族都会代替上一个家族守护伊始本源和祖祠(祖祠不是指真的祖先,而是历代守护伊始之树的人留下的能量。)

修伞之间的感情可以说应该是超越了友情,但又还没到爱情的地步,更像是家人一般吧。伞哥单恋叶修,叶修其实隐隐也有感觉,但是更像是把伞哥当做挚友而不是恋人的感觉。写到伞哥总是心疼的抽抽的。就不打修伞tag了0.0

本章小周算是打了个酱油....因为是回忆杀...恩...那个时候小周还没成长起来。

大家可以猜一下最后出现的人是谁哦~毕竟要到下下周才能揭晓。

提示在序里面【笑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