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Amnesia and Hyperthymesia [8]

讲道理这篇文我已经两个月没更了...

都是我的锅...【跪下谢罪】

懒癌真是个绝症啊!

沉迷小排球和Yuri的我....

文书写多了笔力死透.....


男子面色苍白地坐在刑侦室里,额角满是汗珠,双手在桌面下不断地搓动着,试图降低自己的紧张和不安,可惜效果不是太好。

江波涛手里转着钢笔,不急不忙地翻看着笔记本,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男子,让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了。

“所以,林易帆,你一个普通的大二学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大量的犯罪研究资料呢?”

叶修此刻正坐在刑侦室一旁的观察室里,透过单面玻璃观察着林易帆的举动。

“我,我只是对犯罪研究感到感兴趣,而...而已。我在学校里也加入了犯罪研究社团,最近在做一些研究活动。”他嘴巴和眼睛微微张开,眉毛很明显地上扬

“我也有接触过一些犯罪研究社团,可似乎很少有学生会像你一样做出这么详细的笔记,甚至还有配图。据我所知,你并不是一个医学院的学生吧。”江波涛摊开笔记本,上面刚好是开膛手杰克案件的解刨图,每一个细节都极其精细,很难想象竟然是一个学计算机的学生画出来的。

“我...我之前有跟着医学院学过一些,因为想要对这个领域更加了解一点。”提到这个林易帆似乎突然起了精神,回答问题也变得流畅起来。

江波涛出其不意地甩了两张照片在桌上,分别是两位死者生前的照片:“你认识这两个人么?”

林易帆似乎是有些疑惑地挑起眉毛,过了一会摇了摇头:“抱歉没有印象。”

“那,这样呢?”江波涛再次从文件夹里拿出两张照片,这次是死者死亡现场的照片。

林易帆看到照片的瞬间,瞳孔猛地张大,嘴巴微张,然后很快收敛了表情,只是眉毛上扬敛紧。

“这...这是什么..”他移开眼睛不忍再看。

“最近在B市发生的两起杀人案件。 杀手似乎在可以模仿历史上有名的连环杀人魔。”

“所以你们是在怀疑我?!”林易帆嘭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嘴巴紧闭,愤怒地看着对面的江波涛,“恕不奉陪!”他一把夺过桌子上的笔记本,推开并没有紧闭的刑讯室的门离开。

 

江波涛揉揉眉心,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他并无法对林易帆进行关押,仅仅只是一个笔记本也说明不了什么,这么好的线索难道就断了?

“说实话我觉得他不是凶手。”叶修叼着烟从推门走进来。

“叶医生办公室不允许吸烟。”江波涛无奈的看着叶修,“所以?这条线索不是您发现的么。”

“我刚才在观察室看他回答问题时候的表情,从最开始的紧张,到疑惑,到惊讶,到恐惧,到愤怒,表情所体现出的情绪并不像是刻意装出来的。”叶修掐灭了烟,一手指着自己的眼睛,“小江啊,人的情绪,可是很难撒谎的,即使刻意想要隐瞒或者假装,也会被表情,包括眼神,暴露一切。”

他转身,带起白大褂扬起,手随意地一挥:“当然并不是说这条线索就断了,顺着那本笔记本和犯罪研究社查下去,说不定有什么新发现。我先回法医属接着验尸了。”

 

“怎么又是你们?”林易帆打开宿舍门的刹那脸上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我都说了我不认识那两个人。”

“抱歉希望你配合我们调查。”江波涛似乎丝毫没有听出对方并不算好的语气。

“先进来吧。”林易帆看了眼站在他旁边沉默着却依旧存在感强烈的周泽楷,侧身让了个道。

“说吧,有什么问题。”林易帆从桌上拿了瓶汽水坐在床上,完全看不出上一次见他那副紧张的模样。

“你27号晚上和30号晚上分别在做什么?”这是根据尸体叶修大概推断出的死亡时间,然而因为尸体发现的不算及时,无法得出更加精确的信息。

“晚上?大概在自习室吧,最近我们一直在准备期末考。”林易帆仰头喝了口汽水。

“有证据或者证人么?”江波涛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着。

“证据么?”林易帆皱眉,“我的借阅证里应该有我在自习室的记录吧,毕竟进出都要刷卡。”

“你的那个笔记本,最近有丢失或者被借出过么。”

“那个笔记本严格不算是我一个人的笔记本,是我们社团共用的,只是最近在我手上而已。”林易帆偏头看了看桌上的笔记本,“不过里面的东西大部分是我写的。”

“共用的?”周泽楷突然发声,吓了林易帆一跳。

“啊,是这样没错。”他点头。

江波涛和周泽楷迅速的对视一眼,周泽楷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这样有嫌疑的人又增多了么,毕竟依靠着那个笔记本,上面清楚的标识和笔记,谁都能完美的模仿杀人。”

“抱歉,能带我去你们的社团看一下么。”江波涛合上笔记本站了起来。

林易帆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不过没有拒绝:“这倒没什么问题。”

 

社团活动室并不算大,只是到处放着骷髅和人体模型让江波涛也不免有些胆寒,但是林易帆却并没有走进来,而是移开视线站在门外。

“其实你们完全没有必要怀疑我。”他突然开口,“我虽然喜欢研究杀人案,但我并没有杀人的勇气,并且,我晕血,连这个活动室我都没有办法进去。”

“你的社团同僚们也是因为喜欢研究杀人案聚集起来的么。”江波涛深呼一口气走了出去。

“大多是是吧我想,但是有几个,我跟他们的接触不多,他们偶尔的发言总是让我觉得很害怕,似乎他们是为了研究杀人手法才来到我们社团的。”林易帆皱起了眉头。

“研究杀人手法?”江波涛疑惑。

“恩,他们总是会商讨这样或者那样的手法能不能在真人身上实现,说实话经常会让我感到胆寒,所以我也尽量避免和他们接触。”

“能给我他们的姓名么。”江波涛飞快地和周泽楷对视了一下,感觉他们似乎又找到了新的线索。

 

“老师,你还在找新的线索么。”邱非打了个哈欠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他刚在沙发上随便睡了一会,醒来发现叶修居然还在工作,“老师你也去休息会吧,接下来的工作我来做就好。你已经一天半没睡觉了。”

“没事。”叶修的眼底有些青黑,但是整个人却神采奕奕,“小邱你来看我找到了什么。”

邱非凑了过去,只见显微镜下是一片小小的纤维。

“这是来自画布上的纤维,初步判断应该是来自一幅油画,小邱你说,这片纤维会是怎么出现的呢。”叶修夹起那丝细的几乎看不见的纤维,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来自凶手?难道是凶手指缝里的?”

“我想不是,这片纤维出现在被扒皮的尸体背部肌肉内,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猜测,这是来自他用于解刨的工具上的呢。”叶修眨眼,从手术台一边的架子上拿起一把被改动过的美工刀,“比如,一把用于割画布用的美工刀?”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