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The Tempest [17]

还是先把回忆杀写完,明天开始补点文!

这个其实昨天就码好了忘记发....

大量叶王预警!!!

魔法师paro(设定参照绝园的暴风雨

正剧向!

虐不虐不知道,但肯定是HE!HE!HE!

绝对不是坑!

OOC什么的不造有木有。

目录及友情提示(笑)

 

以下正文

----------------------------------------------------------------------------

叶修醒来的时候,眼前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他试图立起身子,却发现全身上下酸痛不已,而且被用纱布捆得严严实实。

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受伤的感觉了,毕竟对于伊始魔法师来说,治疗不过是最基础的魔法之一。

周遭的环境他似乎有种的熟悉的感觉,不由得用余光向周围扫去。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一手拿着书看不清脸的人。

这个人的身上有种强烈的气场,让叶修想起了一个他十分熟悉的人。

“王大眼?”

他的声音沙哑的几乎听不清楚,不过床边的人还是立刻感觉到了,丢下书站了起来。

果然是一张叶修十分熟悉的面孔。

他披着一件茶色的风衣,因为猛然起身而被荡起。利落的短发,黑色的双眸并不是非常对称,但是锐利的目光会让人下意识忽略掉他略有些奇怪的眼睛。

“你醒了啊。”不像是叶修常年抽烟而导致略微低哑的烟嗓,眼前男人的声音低沉而清晰,虽然骨子里有种淡漠感,但却并不会让人觉得不被尊重。

这就是王杰希,是最近突然冒出的来自微草家族的新人。

一双白皙的手伸出,帮叶修在背后垫了两个枕头,让他慢慢坐起来。

叶修终于有了视角打量这个房间。这个房间他并不是第一次来,之前他有帮王杰希采集过许多特殊的药草来制作用于催眠、扰乱记忆等功效的药草。毕竟对于一个魔法师来说,不被普通人发现是很重要的一点。

“我怎么会在你家,沐秋呢?”叶修突然想起了自己昏迷前发生的事情,连忙向正在从柜子里拿出药剂的王杰希问道。

“我是被吴雪峰叫过去的,大概是怕你们受伤,不过我又不是方士谦,治疗法毕竟不如他,不过稀奇古怪的药倒是有一些,你的身体被异常的能量侵蚀了,大概普通的治疗也治不了吧,幸好我及时赶到了,不过我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昏迷了,我也并没有看到苏沐秋的身影。”王杰希一排一排看着柜子上的标签,然后取下一个小瓶子,倒了一两毫升液体到一旁的烧瓶里。

“我去王大眼!你不会是在制毒吧,我可不要当你的小白鼠!”看着王杰希真的拎着那个盛放着诡异颜色的液体的烧瓶向自己走过来,叶修不禁也有点发毛。

王杰希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把手里的药直接往叶修嘴里一灌:“我还没有闲到给你喝毒药的地步,毕竟最后还是要我救。”

想到今天自己赶到时直直坠落的叶修,王杰希不禁有些后怕地握紧了手中的烧瓶。

再迟一点,如果自己再耽搁那么一会儿的话...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眼前这个人了。

“家主!轮回家有人来访!”门外传来刘小别的声音,打破了屋内突然凝滞的气息。

王杰希把要放回柜子,整理好器皿,顺手帮叶修掖好被角,拍拍他蒙在被子里的腿。

“不要再这么折腾自己了,我来得及救你这次,不一定来得及下次啊...让你不要逞强。”

他走出房间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淡淡的声音:“没办法,那是我的责任啊。”

会客厅

看着眼前这个半大的孩子,王杰希显然是有些惊讶的。

“你是....?”他并没有在任何场合见过这个孩子。

“周泽楷。”这个孩子黝黑的双眸里充斥着担心,“前辈呢?!”

王杰希反应了半天才理解他指的是叶修,于是指指楼上的房间:“他还在休息。”

“可以见么?”他眼里的急切更深了。

这孩子似乎并不擅交流,说话都是短语让人难以理解。

“你是说,你来微草是想见叶修?”

看着眼前的孩子似乎很开心于自己能理解他的大力地点头时,王杰希突然感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劳累感。

“最好还是不要了吧,毕竟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周泽楷乖乖的点点头,递给他一张纸条:“给前辈的。”

王杰希笑了笑收下:“放心吧我一会带给他。”

周泽楷再度露出灿烂的笑容,目光向楼上瞥了瞥,并没有看到想见的人,有些不舍地离开了。

王杰希上楼,看到叶修不知何时靠着床边的拐杖站了起来,立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拂过的流云。

“身体好了?”

“没有呢。”

“你体内相冲的能量,是要怎么办?”

“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吧。”

“苏沐秋呢?”

“我想我知道他在哪。”

--你,很快就会离开么。--

最后一个问题,王杰希张口闭口半天都没有问出来。

叶修似乎察觉到了王杰希长时间的沉默,突然转身看着被笼罩在夕阳金色的镶边下的王杰希。

“无论怎么样,我都还会走下去。”

带着他所有的寄托和希望。

这个男人分明并不高大,身材更是因为重伤未愈而显得有些羸弱。但他说出那句话一刹那,仿佛整个人都染锐利了起来,好像只有有他在,就能给人带来希望和信心。

王杰希捂住眼睛。

自己一直都是知道的不是么,他一直都是这般耀眼的一个人啊。

他把手上的纸条递给了叶修:“一个轮回来的孩子给你的,似乎是叫,周泽楷?”

叶修笑了笑接过:”小周啊。”

打开纸条,上面只写了四个俊秀优雅的字。

“谢谢前辈。”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