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苒

存在本身没有意义
但生活有

【叶周】The Tempest [5]

日更打卡

我对莎翁绝对是真爱!真爱!真爱!

今天回忆杀结束...

魔法师paro(设定参照绝园的暴风雨

正剧向!

虐不虐不知道,但肯定是HE!HE!HE!

绝对不是坑!

OOC什么的不造有木有。

目录及友情提示(笑)


以下正文

--------------------------------------------------------------------

“小周...你应该...明白长老的意思吧....”江波涛有些担心的看着周泽楷。虽然长老说的颇为含糊,但是更深的意义大家都懂。

长老是要他们去调查最近几年唯一一个“叛逃”魔法世家的最强魔法师--叶秋。

要反抗伊始之树,就必须有着与伊始之树相匹配的能量,也就是来自绝园之树的能量。在伊始之树出现的这几年,除了他们眼前这位伊始之树的代言人--周泽楷以外,就只有能量成谜的,异常强大的叶秋了。

“不...不会是...前辈...”周泽楷看着远方灰蒙蒙的天空,“我信他。”

“可是小周...”江波涛还想说什么,却是被周泽楷坚定的神色又堵了回来。

“算了,”江波涛深深的叹了口气,“反正我们总之是要去找他的。”

是他也好不是他也好,真相,只有那个人自己知道啊...

周泽楷默默收回了视线,他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遇到那个男人的时候,那时他还只是轮回家族里一个极其普通的魔法师,而轮回家族也只是在嘉世庞大的势力下苟且而活的小家族而已。

但是那个人。

他完全不在乎他来自于哪里。

也完全不在乎他是谁。

他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和他一样信奉和守护伊始之树的魔法师。

他叫他小周。

明明是魔法家族最强之人,却完全没有任何第一人的架子和傲慢,但他的温柔却是被隐藏在了浓浓的嘲讽之下。

后来,他身上属于伊始之树的能量觉醒,轮回崛起。而嘉世则是日益没落下去。

像两条短暂相交又日益远离的直线一般。

但他待他依旧如昔日那般。

强大而温和。

那样的人,那样好的人,怎么可能会背叛伊始之树?!你们凭什么怀疑他!

周泽楷的内心发出了怒吼,但他知道,调查叶秋的命令实则并非来自轮回的长老,而是...

伊始之树。

而他,无法违抗伊始之树的命令。


“家主家主,你真的要相信叶秋,哦不对现在要叶修,那个嘲讽脸的家伙的话么。听上去实在是太扯了。”蓝雨府,黄少天坐在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正坐在椅子上看书的喻文州。

“他确实解释了我这么多年来的疑惑。”喻文州合上书,双手交叉,温润如玉形容地大概就是他吧。

“我很早就有怀疑过,伊始之树的出现实在称得上是突然,而且我们施展魔法的方式也十分奇怪。”喻文州轻轻抿了口茶,“叶修说服了我,所以我选择帮助他。”

“即使他没说服你你也会帮他吧。”黄少天看着这个口不对心的家伙,“哼,能得到我剑圣的帮忙绝对是他的三生有幸好伐,更别提还有整个蓝雨,甚至大眼都把微草给卷入了,啧啧啧你说这个嘲讽脸的家伙怎么偏偏人缘这么好。”

“你不是知道为什么么。”喻文州有些好笑的摇摇头。

喻文州的魔法天赋实在是弱的出奇。在献上的贡品相同的情况下,喻文州能运用的法力不过是别人的一半,甚至更少。

家族早早就放弃了他。

除了两个人。

魏琛和叶秋。

魏琛是蓝雨第一代家主,可以说,蓝雨现在这样能与几大家族比拼的底蕴正是来自于魏琛。他一直把他留在家中,随着其他人一起做训练,一起上课,可以说如果不是有魏琛的极力保护,喻文州大概早就被逐出了家族。

可是自己却...逼走了他。喻文州的眼神黯淡了一刻。

而叶秋,则是魏琛当年邀请到蓝雨来指导黄少天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同,他是蓝雨真正的天才。一手长剑使得出神入化,魔法能量更是能直逼现第一人周泽楷。

可叶秋却先注意到了自己。

“哟小家伙,”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家伙偏偏喜欢装老成,他看着自己的笔记,“大局观不错,脑袋也很聪明,就是身上魔法能量少了点,加油,魔法能量可不是什么能决定一切的东西。Do not , for one repulse , give up the purpose that you resolved to effect . (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达到的目的。)*”他最后冲他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就是这句来自最强者的鼓励,让喻文州爬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所以少天说的对,即使他隐瞒了许多事实,他也一定会倾尽全力帮助他。

因为他是叶秋啊...


   
© 黎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23)